吹梦西州

痛失所爱

“魏无羡,你给我起来”门外传来江澄的喊声,只见江澄带着金凌走进来,瞧见榻上无声无息的魏无羡,他的师兄,最爱开这种玩笑了,是不是这次又是给他的恶作剧?


“蓝宗主,魏无羡这需要什么药材,我与阿凌立马去寻,你让他好好的”蓝曦臣见平日里一向骄傲的江宗主慌了神,不禁心头一酸,“江宗主,你们待会好好告个别,让无羡安心的去了吧”


在江澄还未反应过来,“兄长,施针吧”蓝忘机的声音淡淡传来。


蓝曦臣知道这个决定有多难,只想这为弟弟减少些痛苦,手中的银针落下。一刻钟之后,魏无羡睁开眼睛,看着满满当当一屋子人,脸黑的江澄,站在后面的金凌阿苑,又长了不少白发的叔父,眼底都是心疼的大哥,最后是他的蓝湛。


“这个身体,终究是坚持不住了”他心想到,忙撑起几分力气,蓝忘机赶忙将他揽进怀里,半坐靠着他。


“叔父,我疼”就这么短短四个字,让蓝启仁红了眼眶,他赶忙上去拉这魏无羡的手


“乖孩子,没事的,叔父在呢,叔父.....在呢”蓝启仁着实是心疼这个孩子,这么多年以来,他已经是和忘机曦臣一样的存在了,这个孩子时不时撒娇,外出总会给他带礼物回来,他已经把这个孩子当成自家孩子。


“江澄,阿凌,你们要好好的,江澄你这暴脾气可别再犯了,阿凌会是一个很好的家主,到时候,可得好好养着你舅舅,他啊,肯定是孤独终老,找不到道侣的人了”说了这么长的一段话,魏无羡有些气喘。


“大舅舅,我也给你养老,你陪我,去金陵台,帮我教训那帮老头子,好不好,”这一声迟来的大舅舅,魏无羡总算听到了,他莫名有些想哭,但是他没了力气。


“阿苑,你过来”蓝思追慌忙到前面“魏前辈,我在,景仪夜猎还未归,说回来给你带好玩的”他絮絮叨叨的不知道说了什么,但是他知道,必须得说点什么。


“蓝湛你看,咱儿子都这么大了,你以后一定好好陪着你父亲,帮我照看着他,可别让他再到处夜猎了,知道吗?”蓝思追听着,魏无羡是给他交代后事,让他看着含光君,好好活着。


“阿苑知道了,阿苑知道了”


“阿苑他很好,你可以放心,我也很放心,这是我们的孩子你把他教的很好”蓝忘机的声音传来。


“都出去吧,我和魏婴说说话”不舍的再看了一眼,给他们留出了空间。


“二哥哥,有这偷来的十五年,我已经觉得很庆幸,谢谢你,我知道你不喜欢听谢谢,但是还是得谢谢你,给了我唯一的偏爱,是江叔叔,师姐不一样的。蓝氏很好,叔父很好,大哥很好,思追景仪很好,你更好,我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你。但我们这一世太短,我们还有很多地方没去仔细瞧过,你以后,都去替我瞧一瞧,好不好?”


“魏婴,你怎么舍得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你别抛下我”蓝忘机已经忍不下哽咽,那滴泪就这么落在了魏无羡脸上,只觉得这滴泪烫的他生疼。


他不知哪里来的力气,转过身吻了蓝忘机,“天有情,自不会让我们分离,你我都会好好的,你要陪着叔父,看着阿苑,过完这一生,我在奈何桥边等你,可好”等不及蓝湛的回应,魏无羡卸了力气,慢慢阖上双眼,那滴泪终究是落了下来。


“魏婴”静室传来蓝忘机悲切的喊声


蓝启仁江澄蓝曦臣齐齐红了眼眶,金凌思追就地跪下


     我会日更的,时间不定,大都在晚上,第一次写文,如有不适我先道歉!

评论(11)

热度(22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