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梦西州

我爱这样的少年

甫子寸诗中曾写道:“少年向来不知天高地厚”

放眼处皆自负才高八斗  虽是自命风流

 倒也坦然无忧  我爱这样的少年

谦和而狂妄  骄傲而坦然

这是我最爱的诗歌  爱少年的狂妄

爱少年的“少年”

那是我第一次在荧幕上看见他

红衣黑发  手持长笛  眉目清

 那是2019年的暑期热播剧《陈情令》中的造型

“魏无羡”这个角色让我对他有了初步了解

甫子寸的诗中对“魏无羡”有最好的描写

谦和而狂妄  骄傲而坦然

但这样的少年  我们都爱


夏天的风起了又止  魏无羡留在了那个夏天

而这个少年却从未止住他向前的脚步

他开始渐渐走入大众的视野

少年声音清澈  笑容温暖

是可想而不可得的温柔

陌上谁家年少  足风流


少年的生活是按部就班的

 认认真真读了高中  上了大学

却因一个选秀节目而展露头角

少年会画画  学过设计  会乐器

歌声温暖人心

是我生活中不可多得的动力


我爱这样的少年

爱这个形容自己的青春

是淡香味圆珠笔的少年

未来的他  我拭目以待


我突然间翻到了我大一时写的一小篇周记,哪个时候阿战还没有历经这么多人的恶意,我看着他,总是一副

评论